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职场需要什么“人文素养”

2017年03月31日 16:11
T中
素养是学习过程中“养成”的“心”的历练与内化,没有一定的公式,也不是当事人刻意经营的结果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嫦芬)我在海峡两岸的大学授课,观察到不少学生,对人的感知度偏低,欠缺同理心,对周遭的人与事也不甚关心。能挤进大学的窄门,可能多少有些自命不凡,对人少了真诚,不看重自己的责任,自私、被动、对公益无感。进了职场后,这些态度汇集,造成社会浮躁、不安、唯利是图。

  中国正处在快速发展的时代,中国与世界将全方向接轨。新世代中国人与国际精英的交流,是大时代的特色,也是实现中国梦的必要方略。要登上世界的领导地位,就要师法当下的世界水平;我们要学习国外精英的能力及素养,一如国外精英正视中国崛起,也在殷切地向中国精英学习一样。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刘潇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