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职场的“印象”与“印象管理”(上)

2017年02月10日 14:57
T中
好的领导,能够客观地省察自己是否受到“刻板印象”的影响,避免一不小心,便失去了手上的新血干才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嫦芬)我先说件“菜鸟与老手”的案例:

  23岁的清华大学本科毕业生晓东,服务于一家国际知名咨询顾问公司。晓东被指派承办一个案子,客户的对口为王总监,今年55岁。

  晓东了解自己的专业形象还很嫩,心中难免忐忑,也不知道客户对自己的印象如何,毕竟双方初次见面。王总监对晓东的第一印象是个初出茅庐的小伙子,无法一时就信赖他,看到是晓东接洽任务时,心中就有些犹豫。

  在这样的情况下,晓东如何认知王总监对他的印象呢?更重要的是,如何扭转可能对自己、对组织不利的印象?而从王总监的角度来看,使用顾问公司的服务所费不赀,又该如何管理自己对晓东的印象,全力促成原先设定的计划目标呢?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丁璐璐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