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职场上交什么朋友

2017年03月03日 14:07
T中
在社交场合中,不要攀附权贵、夸耀相熟。“见过”、“认识”、“熟识”是人际关系的不同层次,不宜滥用,否则,不仅无法为自己的形象加分,还可能因为些许不实,亏损了自己的诚信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嫦芬)我们身边处处有很多素养优异的例证,有机会倾羡或是模仿学习,都让人感到喜悦。我见过许多书香门第名门之后,在各方面的教养造诣都很深厚,不仅言行举止有为有守、职场风度进退有据,让人心生学习仰慕之心。这些人喜欢书籍、经典电影,追随典范经验,沁润在如此美好文化的熏陶中,品性要不升华也难。培育“职场素养”除了清楚自己需要补充的素养知识,最重要的还是靠实践摸索出自己的好恶与取舍,安于自己的选择,平心接受自己的缺失与遗憾,并积极予以改善。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