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职场印象管理:逢迎术、胁迫术、自鸣术哪个管用

2017年02月24日 17:01
T中
在大企业里的登龙之路,需要特别有耐心;特定的作为,要持之以恒、努力不懈,才有可能产生成果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嫦芬)职场上印象管理的对策,大家都看过很多书籍介绍,也可能有资深上班族提供你实战要略。这些属于“术”层面的方法,多数是当事人表现出来的形象,有时仅是为达目的所为,未必与其心中的盘算可以简单合一理解。这类“术”不是每个人都能熟练应用,上班族应予深入理解而不可轻忽,也不要因为对该字眼反感而全然屏蔽不用。无论是工作或生活上的人际关系管理,我们只要掌握好自己正心与正行的基本价值观,尽可能理解职场上可能的情境,做法上保留适度的弹性,就能够生存得力。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