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特朗普需要自上而下的团结

2016年11月28日 10:56
T中
如今的特朗普需要把美国人民团结起来,他也需要民主党内的帮手

  【财新网】(专栏作家 迈克•杰拉奇)特朗普需尽快努力团结美国人民。支持希拉里・克林顿的人还没办法接受自己的失败,因此自下而上的团结似乎是很难的了。虽然特朗普呼吁美国人民团结一心,但并未取得成效。因此,这位新任总统应该改变策略。如果“自下而上的团结”不管用,他该试试“自上而下的团结”。

  该策略侧重拉拢其团队中的民主党成员。正如但丁在《神曲》中所书,亡灵受福的多寡决定他们被遣往同心圆的哪一层,特朗普也可效仿此类设计打造团队:内环自然应该由他最忠心、最信任的人簇拥,可以是在选举中助他一臂之力的人,也可以是他的女婿或其余那些他信赖的家人。随着圈际越来越广,我们会看到特朗普能向更多的人寻求支持与合作,他们虽然起初并不怎么信服,但如今转而支持他——毕竟比起在竞选初期和最后阶段大胆声援,现在这么做要容易得多。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卢玲艳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