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人民币的特朗普冲击波

2016年11月23日 10:43
T中
即使认定中国为汇率操纵国,并采取针对中国的贸易制裁措施,这些措施也不大可能是有效的,人民币可能会进一步贬值而非升值

  【财新网】(专栏作家 刘胜军)特朗普(Donald Trump)当选美国总统,令全世界大跌眼镜。原先多数人不看好特朗普,是因为他太不像总统了,说话不靠谱,满嘴跑火车。当选美国总统后,特朗普如何兑现他那些不靠谱的竞选言论,成为全球关注焦点。其中,对人民币汇率的指责是特朗普引人瞩目的观点之一。

  在竞选中,特朗普指责中国“操纵”汇率,人民币被低估15%~40%,令中国出口产品具有不公平的优势,他威胁要对来自中国的进口商品征收45%的关税。在投票前夕抛出的“百日新政”中特朗普提出将指示财政部长界定中国为汇率操纵国。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