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特朗普当选 新兴市场无需恐慌

2016年11月23日 12:41
T中
正如美国大选所证明,意外会无处不在。在本次市场高波动期间,投资者需要有长远的眼光,不要被新兴市场可能会持续的短期波动所影响

  【财新网】(专栏作家  Mark Mobius)唐纳德・特朗普在美国总统大选中胜出对全球市场造成很多潜在的影响,包括新兴市场。当选情显示特朗普明显会胜出时,很多美国选民感到震惊,股市亦相应地震荡。新兴市场的波动尤其剧烈。

  美国与墨西哥(拉丁美洲第二大经济体)之间的关系是特朗普竞选过程中的一个焦点,其在竞选中誓言要建立一堵大规模的边境墙以减少移民,以及废止《北美自由贸易协定》(成员国亦包括加拿大)。特朗普胜选导致墨西哥比索兑美元在大选的后一日下跌至历史低位,墨西哥股市亦同拉丁美洲大部分市场一起下跌。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王丽琨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