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特朗普当选是反全球化的胜利

2016年11月24日 10:47
T中
应该正视现实世界中全球化对就业和收入分配带来的负面效应

  【财新网】(专栏作家 邢予青)唐纳德•特朗普 (Donald Trump) ,一个没有任何从政经历的房地产大亨,将在2017年1月正式成为美国第45任总统。特朗普这个美国政治圈的外星人的成功逆袭,不仅让被美国主流媒体洗脑和迷惑的外国观察家跌破了眼镜,也让一贯标榜政治正确和自认为代表民意的美国知识精英困惑不解。

  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保罗•克鲁格曼,在得知特朗普获胜的结果后,就在自己的推特上表示不理解美国,不理解美国选民。许多事前不看好特朗普的评论家,则把特朗普当选称为是继英国脱欧的又一个“黑天鹅”事件。在他们的眼里2016似乎是一个“黑天鹅”频频出没的一年。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李丽莎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