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秦晓:新金融监管框架究竟采用哪种模式

2016年07月06日 16:28
T中
从中国的实际出发,新的金融监管框架改革既不应墨守成规,也不应过于激进照搬别国模式,可能是一个分步走的渐进过程

  【财新网】/意见领袖(记者 张帆)背景:从股市、银行到保险,从p2p到网络银行,从资管计划到企业债,中国金融市场的风险积累已成不争的事实。6月24日,央行行长周小川对话IMF总裁拉加德时提及风险,坦承监管体制的漏洞,强调金融监管改革的迫切性。当前,“一行三会”分业监管体系局限性日益突显。“十三五”规划纲要明确要求进一步改革金融监管体系,以加强宏观审慎管理、统筹监管系统重要性金融机构、建立功能监管和行为监管框架为重点,现实中,市场普通预期这一规划的落实,排序靠前,指日可待。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