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改革金融监管制度需加强政策沟通

2016年04月11日 09:47
T中
要建立有效的监管制度,必须着重解决中国货币体系和金融监管所面临的问题,更重要的是,监管和政策协调亟需推进、政府与市场之间的沟通需大大加强

  【财新网】(专栏作家 杨宇霆)去年年底,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尹中卿提出内地金融监管制度应由“分业监管”转为“统一监管”,并建议将“一行三会”合并为统一的综合监管机构。早前,国务院办公厅新设立金融事务局,负责统一协调“一行三会”(即人民银行、银监会、证监会和保监会)的行政事务。近期,香港信报也报道,中国监管机构改革计划最早可能在6月宣布,届时,证监会、银监会和保监会可能将被并入央行,央行将既负责制定实施货币政策,也负责监管银行业、证券业和保险业。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卢玲艳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