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老胡,端菜去了——《三上桃峰》事件(十五)

2015年05月08日 15:20
T中
作家胡正的“端菜避席”,后来成了一个有名的典故。每当一个问题难以面对,急于退下,就有人打趣,“端菜去啦?”

  【财新网】(专栏作家 毕星星)查处《三上桃峰》是否有目的有企图地反动,关键在于落实桑夫的揭发。桑夫说到他几次向山西的同行提醒过《三上桃峰》的政治背景问题,山西的贾克等人就是不听,一意孤行。那么,桑夫所说,是否有根有据,亲证旁证,一字一句能将案子做得铁板钉钉?

  山西省委组织了调查组,严查彻查,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一路循着桑夫的证言追过去,三晋城乡,立刻把许多当事人卷进了是非的漩涡。

  感谢我们的老祖宗留下了“孤证不立”的办案铁则。这当然也是整个世界的通行原则。单个人证物证,不能采信。天理人情王法,建立在普通人的常识上,如果孤证可立,这个世界上任何一个人都可以反咬一口,整个世界诉讼秩序将一片混乱。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王影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