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北京变脸——《三上桃峰》事件(七)

2015年01月30日 16:08
T中
这是文革时代常见的大批判场面:发言只有一个方向,认定你有罪,然后声讨,上纲,谩骂,恐吓,不骂成反革命不罢休。这个公共舞台上,构陷,出卖,伪装,自保,无奈,同情,身不由已,也是那个年月的众生相

  【财新网】(专栏作家 毕星星)1974年1月,华北地区现代戏调演在北京开幕,山西省演出团带着晋剧《三上桃峰》、眉户戏《红心朝阳》、蒲剧《看瓜》等剧目参加了会演。调演会组织人敲锣打鼓呼口号,把山西团接到西苑旅社。

  山西省文化局长卢梦亲自赴京坐镇,贾克等文化局领导都到现场督导。剧组先在二七剧场带乐连排,邀请部分文艺界知名人士观摩,看戏的纷纷赞赏。“好多时没看到这样的戏了。”“山西梆子戏不赖。”从只言片语可以看出,人们看腻了样板戏,对《三上桃峰》有一股新鲜感。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黄玉婷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