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香港财政司长陈茂波:节日祈愿

2020年12月21日 11:13
T中
把疫情全面遏制下来,已是刻不容缓,这是大部分人今年的圣诞愿望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茂波)转眼间,冬至以及圣诞即将来临,祝大家和家人节日愉快、健康平安。

  最近走到商场,虽然仍然能看见一些节日装饰和布置,但在第四波疫情困扰下,许多餐厅因无法经营晚市堂食而索性提早关门,有不少处所亦因收紧社交距离措施而需要停止营运,一年中本应是节日气氛最浓厚的档期,却因疫情的阴霾而显得冷清。对许多原本盼望在圣诞、新年期间争回部分早前失去的生意的商户来说,打击犹如雪上加霜。

  对于那些受到最新一轮限制措施打击的行业,政府会尽力提供支持,帮助他们捱过这个难关。因此,政府日前公布了向“防疫抗疫基金”再注资64亿港元,推出合共19项资助计划,涵盖餐饮、酒吧、卡拉OK场所,美容院、按摩院、电影院、健身中心、幼儿园,以至艺术工作者及兴趣班导师等,希望具针对性地帮助受新一轮措施直接影响的行业及人士。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邱祺璞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