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香港财政司长陈茂波:赤字规模最大的一年

2020年12月07日 11:14
T中
香港特区政府谨慎管理经常开支固然非常重要,更须努力的是透过推动经济发展、寻求新增长点来创造收入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茂波)踏入12月份,财政预算案的咨询工作正式展开,我和同事们正密锣紧鼓,准备与不同界别的代表及利益相关者交流,思考如何善用公共资源,推动在经济、社会及民生方面的改善和发展。考虑到新冠肺炎疫情的近况,今年与不同界别举行的咨询会,大部分将转为以在线形式进行,让我们能继续了解各界的关注和意见。

  每年的财政预算案,最基本的是政府收入的估计及支出预算,透过资源分配,一方面推动经济发展或结构调整、协助企业开拓商机,另一方面在政策局的配合下,推动更多改善民生及社会服务的工作。大家对今个年度政府的财政状况或许已有概念:超过3000亿港元的赤字,这将是香港历来赤字规模最大的一年。之前在录得庞大盈余的年度,大家会着眼于政府如何分配这些盈余于提升服务及与民共享。当今个年度我们将面对史无前例的巨额赤字时,大家又认为应该如何处理呢?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李东昊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