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上科创板,还是去纳斯达克?

2019年02月22日 11:45
T中
对于优质科创企业来说,选择境内科创板上市还是去纳斯达克等境外市场,不仅仅是IPO上市这一个环节的事,上市后持续信披要求、持续监管事项、再融资效率、市场定价功能、股东减持便利性等事项,均是科创公司及其股东们要考虑的范畴

  【财新网】(专栏作家 王骥跃)科创板主要框架制度的征求意见过程已经基本结束,预计很快将推出具体审核标准、格式准则、信披指引等配套制度,随后就会开始正式受理材料,2019年上半年正式开板是大概率事件。

  设科创板目的之一,就是让原先不符合A股IPO标准的科创公司可以留在境内上市。但对于科创公司来说,科创板只是多了一条可选择的路径,而并不是必然选项。反而是那种非科创板不上的公司,对于交易所和各中介机构来说才是更危险的。

  优质企业根据自身条件特点与市场政策环境等自主选择上市地,也可以选择多地上市。某种程度上,各交易所之间是竞争关系,都期望具有投资价值、有成长性的优质企业来上市。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吴秋晗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布林肯谈二度访华成果:要将误判和误解的可能性降到最低

国内首部能源法草案出炉 公开征求意见

德邦系劳资纠纷系列案一审宣判 母公司是否担责存争议

宝马计划对沈阳生产基地增加200亿元投资

国风|北京半马“保送”冠军风波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