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从控通胀到防泡沫,如何理解央行货币政策变化深意?

2017年02月19日 21:45
T中
不仅资产价格泡沫问题凸显,通胀压力都已经有所上升了,货币政策还能不释放回归“稳健中性”的信号吗?

  文|谢亚轩

  财新特约作者

  引子

  魏文王问扁鹊:“子昆弟三人其孰最善为医?”

  扁鹊曰:“长兄最善,中兄次之,扁鹊最为下。”

  魏文王曰:“可得闻邪?”

  扁鹊曰: “长兄于病视神,未有形而除之,故名不出于家。中兄治病,其在毫毛,故名不出于闾。若扁鹊者,镵血脉,投毒药,副肌肤,闲而名出闻于诸侯。”《史记·鹖冠子》。

  日前,中国人民银行发布《二○一六年第四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如果让我对报告只点评一点,我会选择点评央行货币政策目标从“控通胀”向“抑泡沫”的转变。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李丽莎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北京物流仓储租金多年来首次下降 不同区域现分化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