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从“通胀如虎”到“泡沫如虎”

2017年01月25日 10:20
T中
资产泡沫的不断累积,也会影响人民币的汇率水平——如果泡沫不断累积,那么最后只能通过汇率的一次性调整来实现“再平衡”,这对于中国经济来说,将很可能是不能承受之重

  【财新网】(专栏作家 周浩)央行意外在年前调高MLF利率,这样的举动表明未来一段时间的利率继续抬升态势已经形成。从很大程度上来说,MLF的利率虽然与基准利率之间的关系并不十分明显,但其指标意义不容小觑,首先,相对其他流动性工具而言,MLF的期限较长,更加反映中长期政策意图;另一方面,各种流动性工具中,MLF的存量最大,并在很大程度上承担着对冲资本流出造成的基础货币减少的减压阀功能,因此其利率上调的意义不言自明。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卢玲艳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