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政策基调稳健 强调风险防控

2016年11月09日 10:14
T中
货币政策进一步宽松的空间有限,央行应该而且也会保持人民币基本稳定,以减少政策不确定性、促进内需企稳

  【财新网】(专栏作家 梁红)3季度货币政策保持适度宽松。报告显示,9月非金融企业及其他部门贷款加权利率为5.22%,比6月小幅下行4个基点;而3季度名义GDP同比增速为7.8%,比2季度的7.3%高50个基点。因此,相对融资条件继续趋于改善。9月末金融机构超额准备金率为1.7%,较6月末的2.1%下降40个基点,银行系统内短期流动性有所趋紧。换句话说,总体货币条件继续保持适度宽松,但央行延长了公开市场操作的期限,使短期流动性在边际上收紧。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柘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