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给中国个人征信市场估值

2015年10月29日 10:03
T中
中国征信机构的市场价格即使和美国一样,也只有约350亿美元,不足一家手机服务商小米手机的市场估值。征信体系的市场价值并不大,远小于其社会价值

  【财新网】(专栏作家 王强)最近个人信用评分在中国特别火,市场也对征信行业的前景充满想象力,很多金融公司或初创公司都在申请开展征信业务。但在美国,独霸征信评分市场、有着60年历史的FICO评分公司的市场价值只有约28亿美元,如果加上美国三大征信局的市值,合计共有约350亿美元,不足一家手机服务商小米手机的市场估值。中国的人口比美国多约四倍,但人均收入只有美国的八分之一,那么中国的征信市场规模到底有多大?能拓展到哪些应用领域?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李丽莎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