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个人征信业所面临的市场机遇

2015年08月07日 08:16
T中
国内个人征信业正处在一个生机勃勃的朝阳时代,国内市场化的个人征信机构兴起、互联网金融蓬勃发展、大数据技术广泛应用、金融业态日趋多元化

  【财新网】(专栏作家 刘新海)个人征信系统通过对消费者信用活动及时、准确、全面的记录,通过信息共享减少了征信活动人力、物力、时间的消耗,不仅可以帮助信贷机构降低成本、管理风险、提高决策效率还可以使消费者更好地享受金融服务,实现拓宽交易范围和优化商业环境的经济功能。因此(个人)征信系统往往被视为一个国家经济和金融的基础设施之一。

  在大数据场景下的信息经济时代,企业和个人消费者利用数据和分析来做更具信息量的决策、更有效地管理风险将是一个长期的趋势。根据IDC2014年9月的报告,全球商业分析服务方面的花销将在2014年达到3520亿美元,而且从2014年到2018年,年平均增长达到15%。因此基于消费者风险和信息的服务将成为一个巨大并飞速发展的市场。本文对国外和国内两个角度对个人征信业所面临的机遇进行简单分析,试图探究个人征信业的未来。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范颖洁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赴港商务签注逗留期翻倍 人才签注拓展至北京上海

特斯拉达到中国汽车数据安全要求 不再受禁停禁行限制

干预缺位 日元对美元跌破160

楼市“网红”城市也扛不住了 成都长沙全面取消楼市限购

票房|五一档预售破1.4亿元 三部新片临阵撤出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