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绿色债券:分类标准国际比较与中欧趋同

2021年03月23日 14:52
T中
中国的绿色债券规模已处于世界前列(次于美国),由于绿色分类标准与国际标准仍存在差异,标准的国际互认范围存在限制,不利于提高跨境绿色资本的流动效率和成本降低

  【财新网】(专栏作家 郭栋)中国的绿色债券规模已处于世界前列(次于美国),由于绿色分类标准与国际标准仍存在差异,标准的国际互认范围存在限制,不利于提高跨境绿色资本的流动效率和成本降低。我们正在与欧方共同推动绿色分类标准的国际趋同,争取年内出台一套共同的分类标准(易纲,2021)。本文基于绿色金融标准的国际现状、差异比较、趋同发展等分析,提出政策建议:一是金融基础设施需提早规划市场扩容需求,构建绿色债券数据库;二是统一信息披露标准,在国际互认基础上提高执行力度;三是推进标准的国际趋同,建立绿色金融机构的绩效评估标准体系。

一、核心基础:绿色分类标准与绿色债券识别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吴秋晗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