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中国绿色债券破5000亿,如何做大规模

2018年05月02日 16:31
T中
现实情况是,绿债作为一种新的债券品种,很多投资者对此了解不足,也担心风险,特别是在新兴市场

  【财新网】(专栏作家 郭沛源)

  一季度我国绿债发行280亿

  气候债券倡议组织(CBI)近期公布2018年第一季度全球绿色债券市场的进展。据初步统计,一季度全球绿色债券发行量达到258亿美元,来自21个国家和地区的52家发行人参与了绿色债券发行,瑞典、中国和美国三国位列发行规模三甲。在258亿美元中,发达市场占174亿美元,其中三分之一来自比利时主权绿色OLO债券和物流公司WDP的绿色债券。新兴市场占比虽只有32%,但对比2017年同期占比15%而言,增加势头十分强劲。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柘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