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中国绿色债券发行人该关注什么

2018年01月11日 11:04
T中
中国绿色投资机会呈迅猛增长态势,不但指明了市场方向,而且展示了机会所在,但发行人仍需留意国际投资者的关注点

  【财新网】(作者 Paul Davies)在过去的40年间,中国取得了无可比拟的经济发展成就,但是经济发展的一个副作用是,中国成了全世界最大的碳排放国,超过全球碳排放总量的四分之一。中国举世瞩目的城镇化进程也带来严重的环境污染,引发了公众越来越多的关注。

  自2014 年向“污染宣战”以来,中央政府将环境保护工作视为重中之重。为了转变发展模式,推动环境友好型的经济增长,中国全面推进“绿色金融”,坚持走全面、协调的绿色金融体系道路。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柘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