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三大风险:全球需求、油价和中国经济放缓

2018年06月29日 13:26
T中
随着经济继续好转,有一些关键因素需要关注,以评估其稳固程度和风险

  【财新网】(专栏作家 胡一帆)亚太地区经济增长仍在加速,但利率上升仍是主要问题。政策紧缩不太可能严重影响今年的GDP增长,但需要关注一些风险,包括外部需求下降、油价走势和中国去杠杆化情况。

全面复苏进行时

  在2016-2017年定价能力和出口复苏后,经济正在全面复苏。整个地区(除中国外)的投资增长都在加速。实际投资(除日本和中国外)一季度同比增长7.4%,而一年前为4%。随着周期性上升的开始,地区内的就业增长也迎合了这一趋势。此外,信贷增长从2016年最低点的同比5-6%上升至10-11%。大部分地区的不良资产周期处于下降周期的末期,而银行总体上更愿意根据经济扩张的步伐增加贷款发放。最后,东盟部分地区的进口增长率已达到15%左右,其建筑活动周期也在加速。

利率追赶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刘潇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布林肯谈二度访华成果:要将误判和误解的可能性降到最低

国内首部能源法草案出炉 公开征求意见

德邦系劳资纠纷系列案一审宣判 母公司是否担责存争议

宝马计划对沈阳生产基地增加200亿元投资

国风|北京半马“保送”冠军风波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