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再立改革潮头:下半年中国经济展望

2018年06月13日 11:15
T中
供给侧改革的演进将构成下半年中国经济的主要脉络,并将对经济增长和通胀走势发挥决定性作用

  【财新网】(专栏作家 程实 特约作者 钱智俊)“源浚者流长,根深者叶茂。”随着2018年全球经济迎来复苏之春,全球政策正加速从需求侧刺激转向供给侧改革。作为先行者,中国供给侧改革已经初具成效,成为中国经济新韧性的基石。因此,展望中国经济,关键在于把握供给侧改革的未来演进逻辑。我们认为,2018年是供给侧改革的承上启下之年。从增长视角来看,2018年供给侧改革将进行新接力,发力重心从粗放式的行政调控转向精准化的市场调节,有望进一步巩固经济增长的内生动力。从通胀视角来看,2018年供给侧改革行至第一阶段的下半程,要素价格市场化改革将引导通胀步入一个小高峰,并形成多重分化的结构性特征。从更加宏大的历史视角来看,2018年下半年将是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量级的新起点,更多超预期的、实操性的改革开放措施有望陆续推出。有鉴于此,2018年下半年,我们对中国经济前景维持谨慎乐观,新经济、消费升级、“一带一路”、国企改革等投资主题值得继续关注。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朱蕊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