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中美贸易冲突对中国经济的严峻影响

2018年06月19日 10:59
T中
中国需要知道自身应对中美贸易冲突的体力,也要预判美国对中国一系列的博弈举措会对中国国民经济运行和增长产生什么样的影响,以此为据来考虑应对的重点和思路

  【财新网】(专栏作家 周天勇)贸易摩擦以来中美的前两轮谈判,确定中国扩大对美国农业和能源等产品的进口规模。6月15日美国白宫突然批准对从中国进口的500亿美元商品征收25%的关税,16日凌晨中国国务院税则委员会也宣布对美国向中国出口的500亿美元货物征收相同的关税。

  美国东部时间6月18日约19时30分,美国总统特朗普通过白宫声明称,已经指示美国贸易代表(USTR)办公室出台清单,考虑对额外2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10%的关税。如果中国仍拒绝改变其贸易行为,美国将在法律程序完成后正式对这批中国商品开征关税。此外,如果中国再次出台对等措施,还将考虑再对2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税。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王影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香港TVB亏损收窄 拟向大湾区跨境销售广告

今年国内煤炭供需将保持基本平衡 或存区域性供需错配

毕井泉:罕见病药物定价不应被任何名义的行政审批干预

金监总局两重要司局迎新“一把手” 打非如何推进央地协同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