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信贷风控大数据:儿子刚输钱 银行就知道老爸会欠贷

2016年12月08日 11:36
T中
信贷风险更加接近欺诈风险。大数据分析对于这类风险的防控是非常有效的,能够及时发现贪污、职务侵占、利益冲突等欺诈行为,挽回经济损失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立彤)昨天写了一篇文章《反洗钱的未来一定是大数据分析》收到了很多回复。有朋友跟我商榷道:如果说反洗钱的未来是大数据分析,那么信贷风控的未来更是大数据分析!我深以为然,因此就用这句话作为今天文章的标题。

  为什么说信贷风控的未来更是大数据分析呢?因为洗钱风险属于合规风险,而信贷风险更加接近欺诈风险。对于欺诈风险的防控,公司(含银行)往往具有原动力、也就是有主观能动性;而对于合规风险的防控,公司往往不具有原动力、也就是不具有主观能动性。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卢玲艳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