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中国的银行如何在境外辩护洗钱罪

2016年11月25日 10:00
T中
风险在变化,同时风险管控的方法也在不断地更新,不仅要关注风险的变化,同时也要关注风险管控措施的更新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立彤)中国的银行在境外因为洗钱问题屡屡被查处。不幸中的大幸是中国的银行还没有因此被追查刑责,但这并不是说,我们就可以对银行在洗钱下的刑事责任掉以轻心。我们合规官们一方面应当对合规风险(特别是合规风险中的刑事风险)予以关注,但仅仅做到这一点还不够;另一方面,我们还应当关注先进的风控方法和措施,来不断提高我们的风险管理水平。最近发生在瑞士的一起有关银行洗钱的刑事案件就值得我们学习参考,也许能够帮助我们的银行在中国境外(甚至中国境内)减轻甚至消除洗钱的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卢玲艳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