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美国选举与人民币趋势

2016年10月31日 16:40
T中
此次人民币对美元贬值,不仅存在美联储加息的因素,更与美国政治不确定、欧洲货币大幅贬值,以及中国国内房地产价格一路高涨风险加大、国内家庭寻求多元化资产配置等新变化有关

  【财新网】(专栏作家 沈建光)在距离美国大选仅剩11天之际,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科米突然宣布将重启对希拉里“电邮门”的调查,这使得原本赢得大选胜算较大的希拉里面临空前挑战。根据ABC新闻/《华盛顿邮报》的调查,受这一事件影响,川普支持率大幅提升,当前希拉里的领先幅度仅为1个百分点,意味着大选最后几天一切结果皆有可能。

  这一美国政治前景的新变数对人民币走势有何影响?在笔者看来,无论是希拉里还是川普上台,未来一段时间,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恐怕都会面临一定的贬值压力,主要源于以下几方面因素: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刘潇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