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我看美国大选(八):未能“黄袍加身”的尼克松?

2016年10月31日 15:02
T中
一个联邦政府机构的负责人在选战激烈的关键时刻如此动作是美国历史上极为罕见的,对美国未来的政治发展产生极为深刻的负面影响

  【财新网】(专栏作家 宦国苍)周五晚上,在国泰航班的机上娱乐节目中看到久违了的老电影《Primary Colors》(《本色》)。这是好莱坞根据美国记者Joe Klein 1996年匿名出版的同名政治小说改编的电影,于1998年推出。小说与电影都直接影射克林顿夫妇在1992年总统选举过程中的“故事”。著名影星John Travolta和Emma Thompson扮演“克林顿夫妇”,颇为传神。

  电影的故事不复杂,但却颇有看点:出身贫贱,靠自己奋斗竞选当了州长的Jack Stanton和其夫人均为20世纪60年代参与民权和反战运动的积极分子。他们深接地气,有许多当年从事街头抗争的“同志”和社会底层的朋友(包括无家可归的流浪者)作为知己,完全了解各种社会矛盾,年轻时就立志在“体制内”往上爬,以实现改变体制和改善社会的“美国梦”。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王丽琨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