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张文宏:“陶瓷店里抓老鼠”,防疫在与病毒赛跑避免社会停摆

2021年01月24日 08:25
T中
有症状的感染者能够主动或者被动触发公共卫生预警网络,无症状的感染者可以通过主动筛查体系触发预警网络,防疫队伍快速精准应答,努力将病毒控制在点状发病区域,避免出现病毒蔓延后引发的社会停摆,这是对整个公共卫生体系的重大挑战

  文|张文宏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

  上海如期召开两会。我是这届人大代表,不能参加今天的开幕仪式了。

  这两天和上海防疫队伍的兄弟姐妹们转战徐汇区疾控、黄浦区疾控,连线依靠常规筛查快速捕捉本土病例的复旦大学上海肿瘤医院和交通大学上海仁济医院的医护团队。每日继续维持在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的查房。一切都在有条不紊地展开。城市在照样呼吸,略带着一丝紧张。

  世界抗疫进入了深水区,感染者接近1亿,累计病死人数超过200万。拜登政府上台后的第一张牌就是抗疫,严格实施口罩令,同时加紧疫苗计划的实施。英国加大疫苗的接种,关于疫苗接种不良事件的各种小道消息也不能阻挡英国人接种疫苗的速度,以色列人的疫苗覆盖率全球领先,10天内全国接种人数超过10%。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李东昊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楼继伟:社保分散化分级化,不是特色是缺憾

蔚来不做混合动力 李斌相信新能源汽车会整体转向纯电动

2024中国养老产业论坛

美国一季度GDP远逊预期 纳指开盘跌超2%

周延礼:养老金融以商业养老为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