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拜登总统大位悬于“五五波”参议院PK之上

2021年01月10日 09:50
T中
佐治亚州选举令人惊讶的结果,给了拜登权力的缰绳,他必须牢牢把握并快速行动,如果他想抓住历史留给他的机遇的话

  【财新网】(专栏作家 文森特·约翰逊)1月6日,美国总统唐纳德·J·特朗普(Donald J.Trump)煽动一群有暴力倾向的暴徒前往美国国会大厦,他们在那里行不法之事,迄今已导致5人死亡,其中包括一名警官,他遭受到了暴乱者的暴力袭击。

  就在同一天,佐治亚州又发生了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两名民主党挑战者在特别选举(Run-off elections)中击败了两名现任共和党美国参议员。 这是一个非常引人注目的翻转事件,其结果是将美国参议院的控制权从共和党转移到民主党。 佐治亚州参议员特别选举结果,表明了该州选民对特朗普的强烈拒绝,前一段,作为一位“跛脚鸭”总统,特朗普还在佐治亚州为共和党候选人助选。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刘春辉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