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离职后的特朗普将吃诸多官司

2021年01月08日 22:53
T中
当特朗普离开白宫以后,他可能为一些法律诉讼所拖累,且不易脱身。这些诉讼案件可能会分为三类:联邦刑事诉讼;州刑事诉讼;州或联邦法院层面的民事诉讼

  【财新网】(专栏作家 文森特·约翰逊)在1月20日正午的钟声敲响后,唐纳德·J·特朗普的日子将不会再充满行使总统权力的日程,他将陷于一系列的诉讼中且忙于为自己辩护。这些诉讼案件可能会分为三类:1、联邦刑事诉讼;2、州刑事诉讼;3、州或联邦法院层面的民事诉讼。

  1、联邦刑事诉讼

  现任美国总统在任职期间,有免于刑事起诉和检控的豁免权。但一旦任期结束,特朗普的豁免权就会消失。

  特朗普在1月6日煽动暴徒袭击美国国会大厦的行为,可能会让他因违反联邦法律而受到起诉和审判,因为联邦法律规定,“从事任何违背美国权威或其法律的叛乱(rebellion)或暴动(insurrection)行为”均构成犯罪。该罪将被课以罚金并处以最高10年的监禁。法律专家们已经确定了特朗普在位期间可能犯下的十多种罪行。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刘春辉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