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尚鸣:投资有望成2021年经济亮点

2020年12月31日 10:53
T中
制造业投资占投资的30%以上,综合分析宏观与微观数据,预测2021年制造业投资将大幅增长,基建投资将显著加快,房地产投资将维持在中高位水平

  【财新网】(作者 尚鸣)2020年11月发布的统计数据中,投资增速逐渐回升,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6%,增速比上个月加快0.8 个百分点,基建投资累计增长1%,增速比上个月加快0.3 个百分点,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6.8%,增速比上个月上升0.5 个百分点。市场投资活力增强,民间投资增速年内首次由负转正。

  投资在三季度呈现普遍回暖状况,主要支撑是制造业。多数制造业企业生产经营状况持续改善,41个工业大类中,有25个行业实现了利润正增长,其中装备制造业实现利润同比增长11.2%。从对总投资的拉动作用看,医药、电子、化工三大行业同比投资增长较快,贡献了当月制造业投资一半的增量,高技术产业投资同比增长11.8%。呈现出生产强劲,投资普遍上行,利润维持高位的良好态势。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吴秋晗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