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王志乐:疫情后中国如何应对全球产业链重构

2020年05月27日 16:19
T中
疫情过后,全球产业链重构不仅是地理布局的重构,还有规则重构。中国不应该自外于全球产业链重构,而应该融入和参与全球产业链重构。在规则层面,我们有很大的改进空间

  【财新网】(作者 博智论坛)2020年5月20日,由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主办的博智宏观论坛线上专题研讨会通过网络平台顺利召开,主题为“外贸对中国经济的影响与展望”,北京新世纪跨国公司研究所所长、全国企业合规委员会副主席王志乐出席会议并发表主旨演讲。

  疫情确实对中国的对外经济带来了重大的影响。大家比较关注外贸、外资,也有很多人非常关注全球产业链的变化。最近我联系了十三四家跨国公司在中国的总部的高管,这些公司都是一些产业链领头的企业,包括欧洲、美国、日本、韩国、印度的企业,了解他们的现状和想法,再结合我平常的研究,集中在全球产业链重构这个问题上谈一点看法。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翔宇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