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产业链外迁,中国怎么办

2020年05月14日 16:39
T中
对待产业链转移的风险,切不可盲目乐观,而是需要积极寻求应对之策

  【财新网】(专栏作家 沈建光 特约作者 张明明 徐天辰)新冠疫情之下,美国吸引制造业回流的呼声异常强烈,如近日特朗普建议美国本土企业Intel加大在美建厂投入,为美国公司代工芯片生产。

  而此前,特朗普甚至曾表示要为从中国迁回美国企业给予报销,涉及到厂房、设备、知识产权、基建等费用由美国政府买单。实际上,中美经贸协议的签署似乎并未延缓美国吸引制造业回流的决心。新冠疫情下,发达经济体缺乏自主生产能力、依赖国外产业链的弊病暴露出来,是否会加速中国产业链外迁?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翔宇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赴港商务签注逗留期翻倍 人才签注拓展至北京上海

字节跳动反腐开除61人 四人涉刑事案件

央行上海总部:一季度住户存款定期化趋势有所减弱

特斯拉达到中国汽车数据安全要求 不再受禁停禁行限制

干预缺位 日元对美元跌破160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