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沈建光:重回“大萧条”,警示还是误导?

2020年04月01日 11:24
T中
考虑到当前全球经济与大萧条期间在货币制度环境、宏观政策理念、全球贸易情况、银行体系健康程度以及社会保障体系等方面都迥然有别,重归“大萧条”的担忧其实是一种误导

  【财新网】(专栏作家 沈建光)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范围内爆发,速度之快和影响范围之广前所未有,全球金融市场动荡剧烈。美股10天四次熔断,短短三周时间跌幅超过30%,其后伴随着美国货币财政刺激政策相继推出,美股出现回调;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最低触及0.4%,创150年新低;避险资产黄金震荡上行,美元指数逼近103;实体经济亦遭遇重创,美国制造业、服务业下滑明显,失业大增,市场机构预期美国二季度经济可能出现两位数负增长。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许金玲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新能源车险难题

铜价时隔两年站上1万美元关口 是否脱离基本面?

显影|商品房自拆自建僵局

最新财新周刊|无纺布袋的“环保错觉”

宝马计划对沈阳生产基地增加200亿元投资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