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疫情冲击下中国经济的三种选择

2020年03月31日 12:13
T中
疫情冲击主要拖累总需求,目前首要是通过财政政策拉动总需求,然后货币政策配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降低居民利息负担,从而提振企业家投资动力和居民消费信心

  【财新网】(专栏作家 高瑞东)全球疫情冲击下,如何守住基本盘,借机弯道超车,是对大国博弈者智慧和耐心的考验。我们分享了对全面建成小康的理解,设计了经济增速的三种情景,以在不确定的出口和投资环境中,更好地把握经济节奏。

一、中国经济的三种选择:外部不确定性与政策对冲力度

  1.衡量小康社会的完成度,并不只有经济增速指标,而是一个指标体系

  衡量小康社会完成度的是一个指标体系,并不只是经济增速。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是中共十六大确立的,中国在本世纪头20年的奋斗目标,其内容主要包括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生活质量、民主法制、文化教育、资源环境等6个方面共计23项指标。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许金玲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