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香港财政司长陈茂波:助中小企业周转渡难关

2019年12月23日 10:44
T中
暴力冲击、针对商店及商场的刑事毁坏等,给香港社会和经济带来实质破坏,也损害到就业市场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茂波)中小企业是香港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现时全港有超过30万家,为大约130万人提供就业机会。不过,过去一年全球经济同步放缓、外围环境不明朗及本地社会动荡夹击之下,很多中小企业面对极大的经营困难甚至裁员压力。自中美贸易摩擦以来的一年多,我们相继推出措施,希望缓解他们面对的困难,也借此稳住这些打工仔的就业机会。

  2018年11月,我们优化了“中小企融资担保计划”下的“八成信贷担保产品”,包括将贷款额上限由1200万港元放宽到1500万港元、担保期由五年延长到最多七年,并将担保费减半,结果在2019年首11个月,获批贷款个案增加64%至超过2500宗,涉及的额外贷款额更增加近一倍至127亿港元。在今年8月份,我们再推出“延迟偿还本金措施”,让企业可在最多12个月内“先还息,不用还本”,以纾缓资金周转压力。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刘明晖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北京物流仓储租金多年来首次下降 不同区域现分化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