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香港财政司长陈茂波:金融服务业如何全力奋进

2019年11月11日 10:52
T中
近月香港社会秩序及安全受到严重挑战,令投资者忧虑,但只要我们竭力止暴制乱,在事件平息后,继续抱持居安思危的态度,辨清大势,不断调整和提升自己,努力跑在前面,香港的金融服务一定可以靓丽发展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茂波)最近外访跟美英的金融界、投资界、商界、智库、政府官员和监管机构代表会面,他们除了很关注香港近月的社会动荡外,更特别询问香港的金融市场状况,包括资金流向、港汇、银行体系和股市等的表现。

  过去一年多,金融安全一直是我极为重视的课题。因为中美贸易和其他方面的摩擦,除了影响全球经济,更会令金融市场变得更为波动。从多个外国经验可见,受金融不稳影响的往往不单是大企业和中小企业,更会牵连到民生和社会稳定,后果严重。为了确保金融安全,我们做了大量的防震和市场监控工作,故过去数月即使社会比较动荡及不时出现恶意造谣,但香港的金融市场还是大致保持平稳。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许金玲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