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伍戈:杠杆下的中国经济

2019年08月09日 11:28
T中
当前中国经济增速已运行到6.2%附近,正向目标底线逼近,宏观政策的天平必然向稳增长倾斜

  【财新网】(作者 博智论坛)2019年7月25日,由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主办的博智宏观论坛第四十次月度例会召开。会议主题为“2019年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和下半年展望”。长江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博智宏观论坛学术委员会委员伍戈出席会议并发表演讲。发言内容如下:

  从过去几轮经济周期来看,对于中国宏观经济的认识容易出现各种极度悲观或乐观的情绪。尽管如此,当前一个不争的事实是,中国经济确实是在较高的债务杠杆情况下运行的。今年一季度以后,随着各方面杠杆债务率的提升,宏观政策有所“踩刹车”,主要体现在房地产调控趋严、银行间市场利率变化等方面。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杨胜忠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赴港商务签注逗留期翻倍 人才签注拓展至北京上海

字节跳动反腐开除61人 四人涉刑事案件

央行上海总部:一季度住户存款定期化趋势有所减弱

特斯拉达到中国汽车数据安全要求 不再受禁停禁行限制

干预缺位 日元对美元跌破160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