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可持续性投资:中国上市公司的机遇

2019年07月09日 07:46
T中
中国上市公司在全球行业的影响力越来越大,积极完善企业可持续发展战略管理,主动披露财务和ESG信息,入选可持续投资指数,不仅会实现中国上市公司内在价值的提升,而且在中长期会对公司市值产生积极的影响

  【财新网】(作者 江山)

全球可持续投资趋势

  巴黎时间2015年12月12日,联合国气候大会达成《巴黎协定》,不论是发达国家还是发展中国家均将碳减排行动纳入了具有法律约束力的统一框架,奠定了全球可持续发展的新里程碑。伴随着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实施,中国的可持续发展(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将会为全球的经济,环境和社会发展带来强劲而持久的动力。

  这要求全球资本市场要通过创新方式引导更多的资源向绿色低碳以及产生积极社会效益的产业配置,而可持续投资是实现这一目标的重要策略和措施,什么是可持续投资?可持续投资即通过把握宏观经济的驱动力,不仅系统分析财务信息同时系统的分析具有财务实质性的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等议题,然后形成整合性的投资策略,以中长期(大于3年)财务绩效为目标来实施资源配置。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翔宇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北京物流仓储租金多年来首次下降 不同区域现分化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