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中美贸易争端,IBM怎么看

2019年06月04日 14:22
T中
关税不是解决两国争端的最好机制,我们赞成对话和国际合作,而不是贸易冲突。提高关税无益于解决双方贸易中的结构性问题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黎明)2014年8月初,我去IBM总部阿蒙克面试IBM大中华区董事长一职。去之前,我一直担心被问一些IT方面的技术问题。作为来自石油行业的外行,IT技术显然不是我的长处。好在没人问起这些,但几位IBM总部的领导不约而同地问了另一个问题:“IBM在中国有哪些挑战?”

  当时,我谈了跨国公司在中国可能面对的四方面挑战,其中第一个就是,中美双边关系周期性摩擦给双方企业带来困扰。我举了几个不同国家同中国在不同领域的纷争殃及企业的案例。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柘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