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保持货币政策定力 解决中美贸易矛盾

2019年05月20日 13:35
T中
中国的货币政策应该要保持定力,维持汇率有序变化,不搞恶性贬值,进一步提高外资对人民币的信心

  【财新网】(专栏作家 杨宇霆)中美贸易摩擦升温,市场随即预期货币政策宽松,期望央行把利率推低,离岸市场更不时流传中国主动将人民币大幅贬值,以抵御美国对华的贸易政策。

  笔者认为,美国对华连年的贸易逆差是美元零成本,造成过度进口的必然结果;在市场极度波动、缺乏风险胃口的时候,中国更要保持货币政策的定力,稳定人民币汇率的预期,提高外资对人民币资产的信心,改变全球美元主导的格局,重根本上改变全球贸易失衡的状态。

  过去数周,中美贸易关系突然恶化,成为全球经济的焦点。经过一年多的贸易谈判,两国官员互访、沟通,并试图发布联合声明以及初步的贸易协议,中美两国还是在重大问题上未能达成共识。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刘明晖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赴港商务签注逗留期翻倍 人才签注拓展至北京上海

字节跳动反腐开除61人 四人涉刑事案件

特斯拉达到中国汽车数据安全要求 不再受禁停禁行限制

干预缺位 日元对美元跌破160

票房|五一档预售破1.4亿元 三部新片临阵撤出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