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养老金支付压力日增 养老金融路在何方

2019年04月19日 14:13
T中
中国养老金体系存在一定压力,发展全面的养老金融、调整和延伸养老金融体系能够缓释压力

  【财新网】(专栏作家 杨望 特约作者 周钰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财政部部长刘昆就养老金支付难的敏感话题给出回答。刘昆表示:“养老金问题是关系民生的重大问题。目前社会保险资金总体上收大于支,运行情况良好,能够确保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

  养老金收支压力问题引起市场近几年的持续关注,市场中有许多担忧与质疑的声音。刘昆部长的回答无疑是给市场吃了一颗“定心丸”。实际上,我国养老金体系的确存在一定压力,但发展全面的养老金融、调整和延伸养老金融体系,能够缓释压力,迎来养老事业新机遇。

养老金支付难,压力何在?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吴秋晗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多地警方通告雪松集团子公司涉嫌非法吸存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