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健康险小额化图景化背后的风险

2018年12月05日 13:55
T中
在保险小额化和图景化的趋势下,用户获得的保障会被削减,尤其在用户图景化的做法下,所针对的群体本身会缩小。这表明其他行业以价换量的做法并不能直接移植到保险中来

  【财新网】(特约作者 孙雯艺 专栏作家 赵衡)2018年前三季度,健康险的保费达到4337亿元,同比增速21%,增速相比2017年前三季度4%的增速明显高,但明显低于2014-2016年。随着保险回归保障,保障型产品不断涌现。但由于用户教育和认知的长周期性,传统健康险的增长仍需时日。为了推动市场发展,很多产品开始往下走,健康险的发展呈现出小额化和图景化两大特征。

  小额化是指创造保费较低的产品,以快速获客,推高销售量。图景化则是为产品所针对的保险客户群体画像,目标是用精准的群体特征来满足这些人特定的需求。这两种做法的目的都是为了快速并精准获客。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吴秋晗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