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美国政府医保如何为商业健康险公司带来巨大增长

2018年09月05日 17:02
T中
美国传统商业健康险市场放缓和老龄化加剧推动了保险公司逐步向承接政府医保转型,这一转型过程已近30年,现在终于占据了商业健康险的主要市场份额

  【财新网】(专栏作家 赵衡 孙雯艺)自从2013年平价医疗法案(ACA)实施以来,美国商业健康险市场正在经历有史以来最大的趋势性变革。商业健康险公司的主要收入已经有超过一半来自政府医保,商业健康险净保费(NPW,net premiums written)的市场份额已经从2007年的58%下降到2017年的38%。

  商业健康险公司的业务转向是一个渐进的过程,但美国医改对其起到了催化剂的作用。由于美国的商业健康险市场是以团险为主,随着医疗费用的高涨,企业越来越难以承担日益高涨的保费,这使得团险市场的保费上涨趋缓。当然,这种趋缓主要是依靠将原先的企业负担转嫁给个人的方式进行的,主要依靠高免赔额保险(HDHP)来降低保费的上涨幅度。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许金玲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