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从数据看亚裔在美国的崛起

2018年09月07日 11:05
T中
亚裔近年来成为美国各族裔中平均收入最高的群体。2015年占人口比例5%的亚裔交纳了包括地方和联邦在内的7%的税收。亚裔的消费能力也因此大大提升达到4456亿美元

  【财新网】(专栏作家 张小彦)连续几周打破票房记录使最近在全美上映的好莱坞新片《疯狂的亚洲富人》(Crazy Rich Asians)在美国华人社区和主流媒体掀起了一股“亚裔旋风”。各类报刊,特别是社交媒体,包括微信群,脸书等,对此全亚裔演员阵容的好莱坞大片褒贬交汇,热议不止。美国社会对亚裔的关注程度被提高了一个档次。观众中40%是亚裔,60%是其他族裔。街头巷尾,饭后茶余,该片的剧情、场面、人情、理念都成为热点话题。

  除了导演的技巧,演员的阵容,剧情的深刻,场面的壮观以外,《疯狂的亚洲富人》今天能在美国获得成功还有更深层次的社会背景,即亚裔过去几十年在美国的崛起。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刘潇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楼市政策宽松预期上升 地产股全线大涨

恒生指数放量六连涨 港股一度重返技术性牛市|星港钱潮

字节跳动反腐开除61人 四人涉刑事案件

欧阳明高:氢能电解槽或成中国第四大出口新能源产品

国家能源局:今夏用电高峰或出现电力紧张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