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亚裔在美国过的好吗

2017年04月17日 10:44
T中
报告显示,在美华裔收入高、学历高,但受歧视严重、两极分化明显、不太乐心公共事务、也尚未充分融入美国主流社会

  【财新网】(专栏作家 王禄生)美联航暴力逐客下机事件在中美都已经进入刷屏模式。该航空公司要求已经登机的一名亚裔乘客下机给自己的员工腾出位置,遭到拒绝后,就叫空警把人拖出去了。据现场人员描述,空警“将亚裔乘客的脸撞向扶手”,然后“他像破烂布娃娃一样被拽出去了”。这位乘客是越南裔。

  华人或亚裔在美国容易被歧视吗?通过解读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的一份调查报告《亚裔美国人的崛起》(The Rise of Asian Americans) 来回答这个问题。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卢玲艳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