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比特币与区块链:林中分出两条路

2018年06月28日 16:20
T中
不看好以比特币为代表的数字货币前景,但看好以区块链技术为底层载体的网络应用前景

  【财新网】(专栏作家 张明)比特币(Bitcoin)为代表的数字货币,在最近几年盛极一时。仅在中国国内,就出现了大量的数字货币发行机构与交易平台。数字货币价值大起大落,部分交易平台最终关门跑路。很多对数字货币知之不详,但梦想一夜暴富的投资者再次被割了韭菜。

  众所周知,比特币构建在区块链(Blockchain)技术之上。区块链技术则是近年来互联网领域最热门的语汇之一。在笔者经常写稿的北京望京漫咖啡店里,我就不断听到邻座在慷慨激昂地讨论区块链革命性的创新以及无所不能的应用。然而笔者怀疑的是,这些动辄把数字货币与区块链技术挂在嘴边的人,对这两项新鲜事物究竟有多深的了解。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柘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